結婚生子後就很少有機會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了,更別提過夜了~
以前...我超常去阿ㄆ一ㄚˋ的竹圍小屋住,
跟老邱戀愛時的低潮期也都是阿ㄆ一ㄚˋ陪我渡過~~~~
雖然各自結婚生子,但我們還是很希望老了以後可以像以前那樣遊山玩水談心...


那天,阿ㄆ一ㄚˋ敲我說她從大陸送他兒子去美國參加夏令營,
回來的空檔可以溜一天出來,叫我務必撥一天一夜陪她~~
雖然覺得這是個奢侈的夢想,但我也實在太想實現了,
因此還是硬著頭皮跟老邱提了~~然後安排把小孩送回台中過暑假~~


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的資料,最後晚餐敲定錦富日本料理,飯店則是國聯~
(在離職前硬著頭皮請了兩天假,一天FOR阿ㄆ一ㄚˋ,隔天則是要去宜蘭)
我規劃的行程如下...7點到台北--
吃錦富--逛寧夏夜市--回飯店喝酒喝到掛--吃飯店早餐--逛逛--麻辣鍋~
(怎麼都在吃??三餐的行程我們硬塞了四頓大餐....
阿ㄆ一ㄚˋ說難得這樣,只要開心,撐死也值得)


錦富我訂7.40,但他只有開到九點,而且網路上說一人要一千五~~
我蠻不好意思跟阿ㄆ一ㄚˋ說這頓要這麼貴~~本想說看有沒有一人一千就好~
結果...可以單點,但主廚預算只有一千五起跳,要海膽握壽司的話得點兩千的~
硬著頭皮問老闆,那...可不可以點一份兩千然後兩個人SHARE~老闆答應了~~
 
它的裝潢,蠻陳舊的~~但東西真是名不虛傳的好吃~~~真它媽的太好吃了~~
對不起各位我忘了帶相機,所以照片拍得很糟,更糟的是我只拍了前面幾道,
後面完全只顧廝殺,都沒有拍到...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存錢也要去吃一頓~~
 
我們吃了涼拌花枝.活鮑魚.超新鮮生魚片.烤紅喉.牡丹蝦.海膽和其他握壽司.
炙大生干貝...我最想念的是一碗拌了碎生魚肉和魚卵的飯,滋味真的很特別~~
  
中間陸續上來蠻多菜的,我也忘了有些啥~如果是一人吃,一定會很飽~
我們點了兩壺清酒,好好喝~~   那個梅漬番茄,也是超好吃的,令人口水直流~~ 
吃過好幾回高玉日本料理的阿ㄆ一ㄚˋ也吃得笑呵呵~直說要帶她老公來吃...


阿ㄆ一ㄚˋ鞋壞了,陪他在路上買了雙鞋,繼續轉戰寧夏夜市~~~
在台北住了那麼久,我還真沒逛過~~因為是禮拜三晚上,夜市有點冷清~~
吃的真的是很多啦,去過的朋友說隨便挑,每攤都好吃~~~
 
所以我們吃了一份蚵仔煎和麻油腰花~~然後買了東山鴨頭和木櫥滷味回去下酒~
滷味有很多特別的料,竟然也有魚皮和魚肚耶~~~~~
離開寧夏夜市經過一攤人聲鼎沸的平價日本料理店,~~本想坐下來吃一下,
因為我瞄到它黑板上有寫酥炸軟殼蟹~但無奈太飽了,只好放棄~~~~~
轉戰我很想去逛的通化街夜市~~人多嫌太擠,人少逛起來也沒啥意思~~~
吃不下,只好逛衣服~~
我發現我跟ㄆ一ㄚˋ都變節制了~衣服好看,但不實穿,所以只試不買~~


呼~終於可以回飯店了~~但....我們的酒咧??超市早打烊了,去便利商店看看吧
ㄆ一ㄚˋ不愛紅酒,想說清久還不錯~看到架上有兩罐月桂冠,通通買下....
 
錦富的清酒很好喝,但...月桂冠怎那麼難喝???後來我發現~他真的像紅標米酒~
這一來我們喝酒的興致都沒了~~說沒了也喝了一瓶多~但一點都沒感覺醉~~~
就正要開始吃喝聊天的時候,ㄆ一ㄚˋ的朋友打來~~是她理財的銀行專員,
好像對她很有意思~~一直聳恿我們出去唱歌~~    我跟ㄆ一ㄚˋ這次
本來就有想找時間去KTV,我是也很喜歡唱歌啦....但不喜歡陌生人~~
但後來拗不過她朋友,就還是去了一下~~又搭計程車到林森北路錢櫃~~
(我們這樣坐來坐去~我看光計程車錢就花了上千塊吧~)
我是唱得很開心阿,我本來就很喜歡唱歌~不過唱完阿~已經凌晨3:45囉
回飯店....ㄆ一ㄚˋ一下子就睡了~我獨自喝喝小酒啃滷味看電視到快5點~~~


我果然還是無法晚起,隔天八點就醒了~~~而且是還蠻清醒的那種~~
起來泡泡澡吧~~我們對國聯飯店其實有點小失望,就是還蠻舊的~

不過這間是我在易遊網上面定的,雙人附早餐2999(含稅),
交通方便又有捷運,算是還不錯啦~~床還蠻好睡,但隔音有點差。

浴室很大浴缸也很大,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我很喜歡他的大理石。


泡完澡,ㄆ一ㄚˋ還在睡,之前有先講好要讓他睡到八點半。
不過我真的是個急性子,太久沒跟朋友出門忘了我的朋友都是很會"蛇"的~
耐性等她梳洗弄東西畫底妝,然後一起去樓下吃早餐。。。
都已經請假了,要好好享受假期,放慢步調~~就算什麼都不做閒聊也很好~


還好,國聯的早餐不太豐盛,等下可還有麻辣鍋等著我呢~~
我跟ㄆ一ㄚˋ的消遣其實很固定;冬天,就是泡溫泉,
現在是夏天,就來個腳底按摩吧。。本來想來個全身的,
但一來怕時間不夠,二來又覺得有點貴,所以還是先按腳。
是去民權東路行天宮對面,450/人,他奶奶的還真舒服,意猶未盡。
我們說好第一天消費算ㄆ一ㄚˋ的,第二天算我的。
ㄎㄎ....第二天都是白天,可以坐捷運和公車了,省了我不少。。。


一天的時間真的沒多少咧~~轉眼就12點了,去我們最愛的MK吃麻辣鍋。
   
不過這次讓我們頗失望,因為最愛的情人果好像沒處理好,變難吃了。
加上我們都沒有很餓,邊際效益大大遞減,所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
反正主要是聊天啦~~~(其實真正原因應該是我們太回味前一天的錦富了)
還好哈根大使的冰淇淋口味沒變,挺值回票價的。。。。


吃完3點多,就出去頂好附近逛逛囉,我趕4點半的高鐵殺回台中接小孩,
然後帶小孩坐火車殺回新竹,因為隔天還要跟老邱同事去宜蘭玩。
這一路,轉程的火車頻誤點,東西又很多,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
不過反正我過了開心又難忘的一整天,只要都順順利利的就好。。。。
四天沒看到小子們了,看起來他們也很想我,
帶他們坐火車途中雖然兩個一直吵,但還算乖。
帶著兩小子我只能顧著拿海齊最愛的Wii,把我的血拼戰利品留在台中。
九點老邱來車站接我們,呼~~我需要睡覺,明天還要早起去宜蘭咧。


這一天,真的像是偷來的耶~~~好開心,就會回到從前~~~~
結婚之後,偶爾有這樣的日子,會分外珍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