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天的豪雨,要去高雄玩的前一天放晴了。。
但是,回到台中,晚上老邱才跟我說婆婆有點發燒,
因為怕公公一個人照顧不過來,他想要留下來打點。
(其實我預估應該沒什麼事~也許婆婆很不爽我們每次出遊都不約小姑)
(其實不是我們不約她,是她說她吃得少按比例出錢不划算,
如果我們要算他一個人頭的費用那去玩就不用找她,我樂得聽命~)
我最怕當罪人了~ 算了!他自己的媽媽他自己最了解,所以他自己搞定~


於是,我帶著兩個小孩,跟著大伯大嫂一家出去玩。
其實,跟老邱出遊壓力很大,我想男人差不多都一個樣~
就是...他也沒做功課,但就是會怪你路線排的不好,點安排得很爛之類的~
其實,我又何嘗喜歡做功課~誰都想不花腦筋只要跟著遊山玩水就好~
也很少有行程是盡善盡美的,如果是我,我就不會抱怨~~~


一開始先去了上次沒去到的民雄鵝肉亭
  
  
才早上10點半,就已經有人排隊外帶了~雖然不餓,但也先吃點~~
很慶幸早來,不然到了中午應該人山人海....鵝肉超嫩超好吃,也很入味~~~
連海齊都吃了好幾塊~~而且份量不少~~
米血.1/4鵝肉.乾麵.鴨珍.高麗菜.下水湯總共吃了4百多~


上路直奔高雄~~好熱好熱,先去夢時代坐摩天輪....很可惜相機沒電。
總之,做了摩天輪,拍了鑰匙圈照片,逛逛,買小汽車給他們玩~~
然後就去check IN了。這次住美術館旁邊的民宿,說有41坪,
結論是....加公設有吧~~室內應該20來坪吧,不會比我新竹家大。
  
  
兩個小家庭住這種小三房兩廳還蠻舒服的啦,有家的感覺。。
大伯他們住主臥房,我帶兩個小的睡客廳加床,超大的啦~~可以滾來滾去~
晚上去旗津吃萬二海產店,吃好飽,可是就是吃粗飽的~~~~
想開車去西子灣看夕陽,結果不知道高雄每個點都距離好遠~~~
到了西子灣夕陽也快結束了,而且也沒有地方可以停下來好好看~
不過.....西子灣的夕陽真的好美~~~~~~~~~~然後去愛河搭愛之船。
這是整個行程裡面我最喜歡的,好舒服好舒服,河面微風輕拂.....
愛河很美,搭船價錢也不貴~~~又有人解說,船又新穎~~
我以後每次來都要搭~~~~~~~


回到民宿,小孩就玩自己帶的WI~~~半夜等小孩都睡了,
我跟大嫂11點多騎著民宿提供的摩托車帶導航去找瑞豐夜市,
好久沒有這樣開心地逛夜市了~~可惜晚上吃飽了,不然本想從頭吃到尾~
敗了一件衣服和一條皮帶,總共五百多,因為沒帶錢出門所以很節制~~


回到民宿,海齊竟然光著屁股~~天吶海齊尿床了~~~
我猜他可能是找不到廁所~(這時我超有歉意的~)可是隔天問他,
他說他完全不記得,也沒有找廁所ㄚ,可能是褲子濕了下意識脫掉吧~
(他根本沒發現我出去了~~阿伯睡死了也沒發現他尿床.......)


第二天....整個就在跑來跑去和錯過中度過~~~~
電腦資料上面說鴨子船11點開始賣票,想說先去小港機場喝咖啡看飛機~
結果,到了小港那邊淨園咖啡10點才開門,想說在旁邊的公園看就好~
  
   
等半天熱得要死,才看到一台螺旋槳飛機....倒是小孩跑來跑去很開心~~
時間差不多想說去鴨子船~中間導航設定去前金區買茶葉....發現繞了一大圈結果沒開......
   
坐車坐太久小孩開始不耐煩了~不過兩小子已經可以自己坐後面玩了~~~
鴨子船在捷運2號出口,結果看到1號和3號就是沒有2號,是在高鐵的另一邊~
 
哇靠~排了超多人的~~鴨子船是3月才上路的,早上10點開賣,
很多人八九點就來排隊了~我們其實可以排到...4點的班次,但太晚了~~~
高鐵.捷運.新光三越是連在一起的,感覺好方便~下次有機會來坐捷運遊高雄~


在新光三越吃了飯,想說都到蓮池潭了,就去春秋閣晃晃吧~

這是在路上買茶的門口照的,希望他們兩兄弟長大可以像這樣一起去喝下午茶~
春秋閣應該跟道教也很有關,就是龍口進虎口出,然後塔裡面都是一些道教故事~
  
 
有看到鴨子船在水裡的樣子,在路上跑一跑然後下水,真的很好玩的樣子~~
這次是沒緣了~~~~~下次一定要坐到。。回程去買雜誌推薦的劉家桂花燒雞~
 
真的真的很好吃,魯得很入味。。不過他的雞腿不便宜,而且老實說太鹹...
吃了很口渴~~~不過雞爪我真的大推~~~你看,那層皮,嘖嘖嘖....
好像戴做家事的手套一樣皺皺的~~~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回程我又幹了件笨事,我想時間好像還早,就建議去安平吃個豆花。
沒想到,這一來就在台南市區繞了一個多小時~~~~~中間再塞個車,
本來想去嘉義買砂鍋魚頭的興致都沒了~~只能一直趕路........
一路回來都是大伯開的,真辛苦~不過大嫂說,他已經把大伯訓練得很習慣了~


呼~看來,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帶兩個小子出去玩~~~~
還有,高雄真是不錯的地方,很適合住阿....以後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