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年過年都要回外婆家(臺中篤行路),因為謝爸爸隻身來台幾乎沒親戚,
所以印象中我們的親戚都是媽媽那邊的賴姓大家族。媽媽有6個兄弟1個妹妹~~
小時候大家都一起玩,長大後嫁的嫁忙的忙,幾乎只有等誰結婚才會到齊~~~~


以前老是覺得表弟表妹們很小,(其實也是66-72不等),轉眼間也30歲左右了~
這次是我大表妹-喬慧訂婚~聽說年底雙胞胎表妹也要一起結婚了,真是感情好~
 
我從台中坐高鐵上去呢,結果我還是最早到的幾個之ㄧ(我九點初就到了)
 
所以當然也沒錯過拜祖先.奉茶等畫面囉~~~~

結了婚的頭花是大紅的,想之前我可是都戴粉紅色的呢,不禁有點微微惆悵。
 
他們家掛了好多以前的照片,阿姨姨丈以前也好年輕,
現在姨丈頭髮全白了,真是歲月催人老!
 
說起那對雙胞胎還真厲害,喬婷是台大好像物理吧,
還有去德國參與太陽能車的研發之類的,現在則是在美國,應該還在念博士吧~~
(老邱,你有沒覺得這畢業場景很熟阿...是你學妹呢~)
喬媛則是師大歷史系,現在在國中教書。。。。
喬婷..在美無法趕回來,用SKYPE現場直播。
 
三個姐妹一起入鏡呢~~~~~
 
戴戒指...ㄎㄎ~~這些流程我都好熟悉唷~~想當初我跟老邱也是這樣~~~~
 
然後就是大家輪流合照囉~~
慌亂之中我也不知道老媽幹嘛沒跟我們一起照,反而跟親家照~~
不過阿....老媽,我記得你漂亮衣服很多啊~
我們結婚你也都有買那種金光閃閃的套裝ㄚ~
幹嗎今天穿那麼樸素咧?? 還是....不想搶了主人的丰采?? 還真低調ㄟ~~~~


跟大姐找新娘合照,我那沒良心的大姐,
聽到我那麼早到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大笑~~~~
ㄟ...拜託,我還不是為了想配合你們,結果你們竟然快11點才到!
 
我很喜歡拍人家的鑽戒ㄟ,不知道是不是基於羨慕....
不過..喬慧你的鑽戒也太卡娃伊了吧~ (看得出來嗎??是隻貓)

然後大家就朝宴客地點前進了~~~
走到對街有個賣彩券的,我還幫自己和新娘各買一張  ㄎ~
 
我最喜歡這種日本料理了,會有很多澎湃的海鮮~~~~姨丈堅持宴客不收紅包,
本來為了去幾個人爭執許久,偷偷塞給表妹的金鍊子也被退回了~
 
司儀當然就是教國中的喬媛,口條多流利阿~~
看姨丈和阿姨嫁女兒也好開心喔,笑呵呵~~
接下來可就熱鬧了~難得的賴家人大團聚呀.......


母子檔~
 
 
大表姐竟然叫他兒子出去都要叫他姐姐~~
不過大家好像在減肥大賽耶,都瘦了不少~~~


兄弟姐妹檔~
 
 
媽媽跟六舅最像了,連帶二姐跟六舅的大兒子也好像,
可是六舅兩個兒子彼此不像...上次看到的時候才沒幾歲,
現在竟然18-20歲了~而且變成個型男咧~~~~
我問那個小的是不是上過電視,
他竟然給我回答,有阿...閉路電視~~還真幽默!
 
阿姨的小兒子,是他們快50歲才又拼了一個~不然本來跟我們家一樣是3個女生~
所以他比小寶還小1歲,可是小寶卻要叫他舅舅~~~~
小寶,你跟瑞瑞的服裝也太跳TONE了吧~
不過瑞瑞啊~我看全場就你穿最正式了~很好,我喜歡!


夫妻檔/情侶檔/一家人檔~~
 
 
我那天怎麼覺得大表姊看起來超像羅妹妹的~~


跨輩分檔......
 
 
最後這兩個,本來上次看到他們像兩頭熊一樣,一般高胖耶~~~~
小歐先生你真的減很多,這樣帥多了~~信夫!加油了~~你還沒娶某耶~~


其它敬酒亂拍一通檔....
 
 
真的很難得,大家共聚ㄧ堂熱鬧哄哄。。
 
喬媛,妳男友也太活潑了吧...
相較之下喬婷的男友就安靜許多~~也是個博士班的~~
年底就看你們兩對啦~~~~


來看看菜吧,果真沒讓我失望~~菜好吃份量又足~~超多海鮮的。
  
  
   
我們這桌,只有我們三姐妹大人,其他都是小孩,所以....打包好多菜回家~~~


吃完水果,也差不多了~看看哪個親戚要回台中,剛好搭便車~~~~
結果是搭五舅的車~~在車上,也一路聊回台中~
我很少,有機會可以跟這些舅舅舅媽們聊天,
因為我小時候老師躲在媽媽姐姐的後面~~~很少輪到我出馬嘛~~~~
在舅舅的強力推薦下突然很想去看他們養的黃金獵犬,
很少有機會跟這麼大的狗玩~
 
真的很會撒嬌呢~~~~~


年底還有兩攤呢~~~~各位賴家親戚們,年底再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