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減肥  應該是98年6月的事~~~


減肥! 真是女人一生的志業~~我從年輕減到老~
我身高160 標準體重應該是54,  
(國小六年級時我就158cm/46Kg了)
在我51-52公斤的時候 ,我希望自己受到美容體重(48KG)


可是年輕時的我只能用大吃八喝來形容~~~
專科夜校因吃宵夜體重飆到57,我以為那是我人生的高點.....
很抱歉! 我只能說那是小CASE, 是我現在夢寐以求的體重~
在經過我軍職那麼劇烈的鍛鍊之後,(那時我體重又回到51)
出社會又很快進入五星級飯店工作,
因為寫稿及帶採訪有太多機會可以嚐到美食, 我連飆12公斤~
不過那時我不敢量體重~大約是62-64吧~
我真佩服我老闆,他竟然能忍受得了他旗下有個這麼胖的公關~
結婚前1個月我瘋狂節食,掉到差不多59~(1個月真的來不及....)
懷老大前61,快生時78,生完減到64又懷老二,
生老二前81,生完老二掉到69,就再也沒減回來~
我不得不說,懷孕讓我有侍無恐的吃,藉口怕小孩營養不夠......


老邱,我常覺得他也蠻可憐的,
因為他認識我的時候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我們在軍中認識的,那時...我51公斤~
我退伍不久後他出國半年,回來時我們彼此都嚇了一跳
他胖8公斤,我是他的快2倍~~~
他很會嫌我!從穿衣服到體重他都會唸,每次被唸我就很不爽~


生完偉宸3年了,我真的.....沒減掉~~
其實我當然也有羞恥心,只是被懶惰矇蔽了~~~
有時送海齊上學,很怕以後海齊會覺得丟臉....(想太多嗎?)
老邱告訴我,他有個女同事每天跳100下,說很有效~
被我嗤之以鼻,並且我蠻怒的(幹麻來跟我說這個??)
過一陣子老邱終於鼓起勇氣跟我說,
老實說他知道我會生氣,但他還是要說~~因為他覺得有點受不了...
他說他同事有時都會問他說:你老婆怎麼胖那麼多,或是怎麼沒減回來
(我知道他們可能也是關心+好意+八卦) 但...他回答不出來...
我看起來不在意,可是我是真的被刺傷了~~~~


那一陣子我衣服穿不下,得去買大尺碼, 膽固醇破表,走路會喘......
我覺得我身體出問題,但老邱卻只在意我的體重
(其實他也有說胖會不健康...之類的啦)
然後某天晚上我出門去看中醫,(我邊騎車邊偷哭)
我跟醫生說我脹氣,醫生把脈後巴拉巴拉說了一堆,
說得我開始掉眼淚~~~~他說我現在的體質喝水也會胖~~
他叫我乖乖吃藥調身體,連帶肥胖問題也會改善~
超神奇中醫讓我脹氣消很多,但瘦得不多~
而且其實我蠻擔心科學中藥吃太多會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我捨不得花錢拿中藥材)~  所以我打算靠自己努力減~


一開始我看人家說斷食澱粉,動輒少個一二十公斤~~
於是我也開始完全不吃澱粉,盡量以冬粉代替,頂多早上吃原味蛋餅~
晚餐幾乎不吃~~降子下來幾個禮拜我真是又餓又虛~~臉色也好差~
減了....2公斤~~,看起來真的有比較瘦,可是可憐兮兮的~~
終於,我決定去看自費的減肥門診了~~~~~


看之前會抽血和心電圖了解你的身體狀況,
然後每次量體重時都會順便量體脂肪~~~~~
我的媽呀! 我的體脂肪,竟然36%多耶! 跳過過重已經到輕度肥胖了~~
每次的藥大概1400左右,剛吃的時候心悸很嚴重,手會不自主的顫抖~
不過我已經算是很適應了(同事們有吃的副作用比我更嚴重)
他那種藥是控制食慾和模擬運動的~~平均一個禮拜可以降1公斤左右
每次水份和脂肪會分開量,很幸運的我每次重量都減在脂肪上,
因為如果減的是水,很快就會復胖了。。。可以照常吃,但有些原則:
1.每天一定要喝2000CC以上的水,且戒掉所有含糖飲料及零食(偶爾偷吃可以)
2.所有澱粉都在白天吃完,晚上不碰澱粉。且蛋白質和澱粉要分食
   最完美是白天吃素,晚上吃牛排,降子蛋白質和澱粉就不會一起吃了。。
3.晚上那餐可以吃大量的燙青菜,吃到撐死也沒關係,可以買貴的和風醬來配~
4.如果行有餘力,最好算算食物的熱量和GI值(就是低胰島素減肥法)~~
   因為胰島素也是將熱量轉化為脂肪的元兇。。。。
老實說減肥門診真的很有效,但我覺得非必要不太建議.....因為真的太痛苦了~~~~


看了六個禮拜減了7公斤(62.5),本來想說靠自己改變飲食看能不能減到5開頭,
但很神奇的,停藥之後我的體重再也沒有下降過,也沒啥上升,就一直停了!
沒有復胖,也算是好事~~~老邱說我怪怪的,忽胖忽瘦~他超怕我又胖回去吧~~
等薪水調回來一點,我會考慮再去看門診,再減個7公斤就OK了~~~~


加油!  祝我成功吧~~~~~我希望海齊偉宸有個漂亮媽咪可以開母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