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課程,我又來了~~~


本週五上的是創意東洋食~~~~
週末要帶小子們去布袋坐船去看招潮蟹,沒想到星期五突然通知
退潮時間是是早上10點,如果那時候不到就無法看到招潮蟹
所以只好禮拜五先趕回台中住~~~
而要上料理課的我,只好上完後自己坐客運回台中囉~~~


 
一到教室已經有一些材料在桌上囉~~ 也進了一批新的餐具,
是ROYAL BORN CHINA,也就是骨瓷,可惜白色我照不太出來
仔細看紋路就會發現他呈不對稱的螺旋狀,命名為"颱風"
 
其實還蠻有質感的~~~~~~


第一道是開胃菜--沙拉
一開始忙著照相,很多步驟都沒專心聽~~~~
老師講解示範,有一些簡單的步驟會叫學生上去操作
 
就看老師把準備的材料都丟進一個大碗裡,
什麼洋蔥啦~淡菜啦~~加上橄欖由和果醋全部都拌一拌,
 這對每天煮飯像打仗的我來說,怎麼會有技術性可言???
可是我看在座除了我之外,幾乎是真的從沒拿過鍋鏟的貴婦

大家自己動手擺出自己要吃的那盤,弄得像五星級餐廳出菜一樣美美的
 
上面的那個綠綠的,老師說叫回香,是種香料~~~
我怎麼看怎麼聞都像一種煮湯的菜,就是整鍋湯裡只有那種東西
我還蠻怕那種湯的味道~~可是我問老師他好像不知道有這種湯
(我也記錯了,說成飛龍菜(波菜)難怪他誤會,後來想起來那叫非香菜~
非香菜~~回香~~~還真像耶~~~原來回香就是非香菜阿......


第二道是湯,叫什麼玉子櫻花汁
一開始就教蒸蛋(也就是茶碗蒸~)可是做過蒸蛋的人都知道,
實地做起來很難蒸漂亮,一定會有許多醜醜的氣泡孔
所以光看老師的半成品也不準~~不過老師倒是教了很多實用的撇步~
比方說溫度大概是65度不能太高,還有教我們熬柴於高湯~~
他說水煮開後關火在丟柴魚~等下去就可以撈起來~~降子湯才會清
  
裡面料超多的ㄟ~~有彈牙大蝦仁~干貝~香菇......好吃~
旁邊有個女生問說那綠綠的是什麼葉子,我順口就回答...芹菜~
因為那看起來真的就是芹菜葉嘛~~~老師說....是山芹菜~
呃~~~~那我就真的不知道山芹菜長啥樣了~~雖不中亦不遠矣~


第三道是奶油鯛魚燒~他的魚超肥美的耶~~~
 
這也很簡單,就把材料還有洋蔥都放進料理紙裡面烘烤或乾煎
等出水後就把料用白菜心包起來淋上高湯就好了~~~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耶~~不知道操作起來會不會也那麼順利~~~


第四道看起來最讚~~是我愛的菲力牛排~~~~
一進門就看見那塊牛肉放在那邊了~~~
 
老師說牛排不要解凍後馬上煎,要放到跟室溫差不多了在煎~
用繩子綁起來的用意是啥我忘了~反正我自己弄應該也不會綁啦
要先加點胡椒等香料醃個10分鐘~~
如果想要吃生一點的話~可以用溫油先浸泡,保證軟嫩~~~
煎就是每面都煎上色之後,再送進烤箱去烤~~~
老師有說如果用溫度計探中心到達某個溫度的時候考出來保證好吃~
(對不起講義不在手邊,無法寫得太詳細~~)
下次試試看~~~

看~真的很令人流口水吧~~~~那個醬汁的做法,
是用煎鍋直接倒調好的水.味淋和薄鹽醬油,還有羅蔔泥去煮開就OK了~
超好吃的這道~~跟上次清酒比起來,吃得飽多了~又很豐盛~
上次都只有生花枝和煮大根(羅蔔)之類的~不過酒還是很讚很好喝~


菜都吃完囉~還有甜點呢~~~~普通的香草冰淇淋,加上日本酒~
哇~~~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耶~~~好驚艷的感覺~
 
酒是照片上這一支啦~~不知道是什麼名堂來著,下次再問廣瀨先生
旁邊的甜點上面的草莓是老師自己做的,顏色很特別,口感也很獨特~~
大家都很感興趣,看來以後可以開一堂手工果醬的課


 
連水果也擺得很美,吃水果也是有順序的,按顏色吃好像說從紅的吃到綠的~
茶也很好喝~MINA桑的加在靜岡是種茶的,這茶就是他家種的~~~

MINA桑也上來講解一下茶~~~


  
這是PP的筆記,很有創意耶  很多都以圖代文~~~比我的鬼畫符好多了~
很少拿筆寫字,字真是醜得可以~~~


我和泉哥都覺得這堂料理課感覺比較偏自慢賞,享受的成分大於學習~ㄎㄎ
上到差不多九點半結束~~~10點20才坐上客運,11點20就到台中囉~~~
很期待下次的藍帶煮廚甜點--派之物語~~做水果派和鹹派~~
你應該也跟我一樣期待吧~~~~上完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