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邱說,以前看過他室友跟馬子有一張在夕陽下拍的接吻照感覺粉棒,
所以我們也想來拍一張。可是我發現剪影真的蠻難拍的。。。


2003的10/9是我跟老邱的結婚紀念日,到今天正好滿五年!
如果從我們開始決定談戀愛算起,已經12年囉~~~~~
老夫老妻囉,婚後幾乎也都沒在過紀念日。
只好回顧新婚的甜蜜,聞香一下。。


話說經歷了三場宴客之後,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兩人時光。
不囉唆,趕緊出國度蜜月。。。。。。。。
我的觀念裡,蜜月一定要去一個不是隨便就可以去的浪漫聖地。
所以,香港.日本.巴里島.普吉島...之類的都不在我的名單之內。
我們選的是-------->馬爾地夫。。。。。。


光聽就覺得粉浪漫咧~~~想去馬爾地夫有兩種轉機方式,
一種是新航到新加坡轉一班飛機,可是之前我們已去過新加坡,不好玩!
第二種是坐華航到曼谷,然後坐斯里蘭卡航空到斯里蘭卡轉一班到馬列。
為了價格也為了玩足八天婚假,我們選擇後者。。。。


我們的方式是,先到曼谷自助3天,然後到馬爾地夫玩5天。
所以,等於住曼谷holiday Inn兩晚,ㄧ晚在機場,隔天在馬列暫住一晚,
馬爾地夫某島水上屋一晚與海邊小屋兩晚。
旅行社代訂的機+酒,降子一人4萬。


最後一場宴客是在卡爾登,只開五桌請老邱的同事,所以還蠻輕鬆的。
隔天就要出國玩摟。。。。。。

其實在曼谷照片拍得不多,可能因為拍婚紗時眉毛都剃光了,老娘又從不畫眉,
所以整個行程呈現眉毛少一半的狀態。。。。。
我們真的蠻猛的,去自助行也沒作啥功課,就隨意晃晃囉。。。。。
都來到泰國了,按摩是每天一定要去的囉。。吃.....就簡單吃路邊攤。。
我記得我們每天都吃路邊攤的麵,因為要省錢。
(他們的餐具都不是免洗的ㄟ,感覺有點恐怖)


然後,走在路上不停被騙(街頭騙子超多,就是要把你騙去土產店和餐廳消費啦)
因為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要坐哪種船去逛水上市場,
隨意在碼頭邊包了一艘船,也不知是貴還便宜,
總之坐在上面感覺毛毛的,而且超無聊,沒逛市場就直接上岸。
 
招彼耶河超臭的,水也很混濁,很多小孩在河邊玩水。。其實我一路上蠻剉的,
我很怕他像嘟嘟車一樣,把我們載到什麼名產店逼我們買,不買不准我們走,
或是在載到河中間把我們丟下去~~~~
嗚哇!我不要死再這麼臭的河裡~~還好顯然是我多慮了。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坐捷運很悠閒的東晃西晃,賣場.百貨公司..
曼谷的天空灰濛濛的,空氣比台北還差很多。
有一天早上去了一個曼谷最大型的市集,真的超大的耶,可惜那天好像公休
只有開其中的幾條街,不過也是逛得快累死。。。
另外還有去幾條比較著名的逛街聖地,
在度假情緒的催化下買了一套一百元的鮮豔比基尼。
還有老邱同事拜託我們幫他買銀手環,本來我們買了一個手工的大象手環,
後來另外一個老婆婆竟然賣圖案ㄧ模一樣的,但比我們買的那個粗兩倍。

當下馬上決定這一對要留著自己戴,再買另一個給他同事。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坐都都車去逛夜市,那傢伙把我們再到一個餐廳,
我們堅持不下車,結果他可能不爽了,隨便把我們載到一個地方就說到了。
老邱堅持要把我們載到目的地才要給他錢,結果兩個人吵了起來,場面火爆。
我超怕老邱跟他打起來耶,就拉著老邱說算了,
結果老邱很不爽的付了一些車資(不是談好的價碼)。
結果我們問路,差不多走兩個路口會到,不遠不近的距離。。。。。
夜市還蠻好逛的,老邱本來想買綠水鬼(勞力士,當然是仿的),
可是後來他想了想帶仿的沒意思,要就戴真的。
後來買了一些哩哩摳摳的擺飾,老邱還買了一個木雕的佛頭。。。。。


第三天晚上7點多的飛機,但我們白天在百貨公司看中ㄧ隻小的木雕大象。
那時殺價不成,老邱說要再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
結果行李整理好,享受最後一次按摩之後,下午3點多,
兩個人面面相覷!! 決定殺回去買。。
坐捷運到了那邊,沒想到,店員說那是最後一個了,剛剛才賣掉!


有沒有這麼巧ㄚ??趕緊殺回飯店,拉了行李再門口攔了一台計程車,'
那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
機場離曼谷大概要一小時多的車程,而且正逢下班時間高速公路很塞。。。
果然,在路上動彈不得...我倆超著急的,心裡不禁有點怨老邱為什麼這麼龜毛。
(往斯里蘭卡的飛機好像不是天天飛,錯過這班要等候天)
不過説這些也是白搭,事實已經是這樣了,就不要怨吧!
我們兩個只能握著彼此的手,祈禱車陣趕快恢復通暢,讓我們趕上飛機。
同時,心裡也默默盤算著如果趕不上,
只好連絡旅行社幫我們取消馬爾地夫行程,就改再曼谷呆八天吧!


說到這我真要感謝那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他知道我們趕飛機,
真的是卯足全力幫我們衝刺耶!  到了那邊,竟然還有將40分鐘才起飛。
真是鬆了一大口氣!!!下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再也不敢隨便耽誤時間了。

趕緊去託運行李,海關的人還說我們怎麼時間掐得這麼緊...沒差,反正有趕上!
講到托運行李還有一個小插曲,聽說馬爾地夫沒有提供飲料,又怕餐點很貴,
所以我們從台灣買了一大堆的泡麵,然後到了曼谷又買了兩三手可樂,
還有怕再沙灘上呆五天太無聊而專程去光華商場買了很多本過期的壹周刊,
海灘充氣艇.浮淺鏡.加上曼谷買的哩哩摳摳,2個人20公斤的行李竟然超重耶!
一個過重,一個不到。。兩個人加在一起剛剛好。。。。。ㄎㄎ


行李託運了,人也輕鬆了。逛起候機室旁邊的禮品店。
看到一組木雕大象,有5隻耶,站.坐.臥姿都有,重點是,5隻才250元耶!
雖然沒有比我們沒買到的那隻可愛,但百貨公司那一隻就要兩百耶。
不囉唆,一口氣把5隻都買下來!!!!!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因禍得福呢??
但這經驗真的太恐怖了,千萬不要再來一次了。。。。。
許多人出國蜜月會吵架,甚至途中就翻臉,我慶幸在車上沒有對老邱發脾氣。
從我們ㄧ路交往的點滴我真的隱約覺得我們倆是對幸運之神會眷顧的夫妻耶!
我們都沒啥偏財運,但常常很多事情都會讓我們覺得意外的順利,包括買房子。。


上了飛機,有點不習慣。坐斯里蘭卡航空的人大部分都是印度人,
我很怕那種黑黑的人,美國黑人看來還有點憨厚可愛,印度人的臉較嚴肅。。。
現在周圍坐滿了印度黑人,還有種濃濃的體味,我的媽呀!真是令人不蘇湖。。。
到了斯里蘭卡,已經11點多了呢~要等到半夜兩三點才有飛機。



這樣轉機真的超累,難怪很少人選這條線。但我還是會這樣選,感覺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