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依然,失眠........睡睡醒醒終於到三點多完全睡不著~~~
好不容易到了五點有些睡意,但日出的時間是五點半~~~~~
看看窗外還是暗濛濛,想說再瞇一會吧~~~沒想到柏綸已經起床吵著看日出~
走道窗邊一看原來真的天有些亮了~原來我看到的暗濛濛是屋頂阿~~~


走出去時已經有個女生坐在躺椅上了~~外面蠻涼爽,而且海浪聲音超清楚~
有點後悔既然睡不著應該到外面來聽海浪的....很舒壓~~~
夾雜幾聲鳥啼,好像唱片行賣的那種綠標的大自然舒壓音樂~~
 
原來從頭到尾最幸運的是我的愛車,一整晚聽著海浪,又目睹整個日出,分秒不漏~
我在另一張躺椅坐下來,其實旁邊坐著陌生人讓我不是很自在~~
之前住白色地中海是自己的陽台,感覺好一點~~~~
很幸運的有看到橘色半圓慢慢跳出來的那種日出~~~放幾張大家欣賞一下吧~~
 
這感覺很寧靜,我其實很怕小孩子們出來無法安靜,會打擾別人看日出的寧靜~

天愈來愈亮了~~~這時快6點了~~~但早餐要等到8點半才有得吃~~
只好先去外面晃晃~~我們打算去附近新蓋好的知卡宣森林公園走走,
老邱則留在民宿裡繼續睡覺!!


這是一個有很多綠色的公園~~~
  
當然也有很多適合小孩玩的器材~~~
 
有個城堡耶~~~是溜滑梯~~其實我倒覺得他可以弄個愛麗絲夢遊仙境~~
 
玩了一陣子  回到民宿  還不到八點耶~~~~


趁著等早餐開飯的時間,把拔跟小孩們又玩起了打枕頭仗~~
  
看吧~~都不小心一點,共到頭了齁~~~~ 呼呼~~不痛不痛!!
   
   
有果汁喝就開心了啦~~~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吃早餐的地方開門了~~還是要再等一下~
小孩們真是閒不住,東玩西玩的~~
  
海齊特喜歡這張斑馬椅的~~~
   
 
玩著玩著,早餐就從白色拉門後面變出來了~~~~
   
我拍得不好,說真的,還不錯吃耶~~~裡面料很豐盛,美奶滋也不錯~~~~


這是大哥跟大嫂~~柏綸很愛食物,所以他們一點也不用擔心小孩不吃~~
 
不像我跟老邱老要拿著食物追著小孩跑........


偉宸跟把拔在看小簡介~~~瞄到後面那個舊冰箱了沒?它可是有玄機的~~~
 
原來把它當成書報雜誌架~~老闆還真有創意~~~~~~~


CHECK OUT了,每個房的鑰匙跟他的人型抱枕是一套的~~
 
要走以前偉宸在房門口被波比嚇得驚惶大哭,真是餓人無膽!!!

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合照留下紀念~~~


出發前我們還特地問了老闆去赤科山遠嗎?  他說:不遠,大概一個半小時~~
衛星導航卻引導回轉往北走台九線,我想說回來就會走台九線了,
不如去時走台11線海岸公路,體驗不一樣的景色,也許還能去海水浴場玩一下...
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我記得我上次來花蓮玩也犯了同樣的錯,但那時我忘了!


台11線並沒有沿著海走,而且是蜿蜒的山路~~~~~
開了超久,而且一路上蠻多路段損毀變單向~~真是錯估阿~~~~
唯一令我覺得比較開心的是,我們走這裡經過了很多看起來很原始簡單的房子
應該是很貼近原住民的聚落了吧~~~很寧靜,很美麗!平常沒事應該不會來這兒~
這裡是長濱鄉,也蠻多民宿的,但都是比較簡單的那種,有機會我也很想住住看~


好不容易11點半到了瑞穗,我想如果走台九線大概會早一小時吧~
先去瑞穗牧場晃晃,我是衝著它免費門票去參觀的啦~~~~
 
裡面規劃得挺不錯的啦,還有看到很多隻駝鳥,也有小小河流可以餵魚~~
 
不過......卻沒有看到牛!!!它貼了防疫中的牌子啦~~~有點可惜!


我們點了他那邊的餐點來吃,有:奶酪/鮮奶/鮮奶饅頭白.炸各一/冰淇淋,
 
還不錯吃! 點套餐都各一, 比單點划算,每種都可以嚐到......


旁邊又有個魚池,裡面養很多鯉魚~~~~
 
愛餵魚父子檔又開始餵起魚來了~~~~


我們一家四口還蠻難得有合照的~


YA~~~~~


途中經過北回歸線地標拍了一張,想說下次去西部也拍一張比較一下~~~
 
再去赤科山的路上拍的,你看!他連路燈都做成金針花的樣子,呵呵~~~~


要上赤科山看金針花,又得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而且是真的要爬上山頂~~~
金針花的花期是八月到十月,我之前去太麻裡看過,真的是滿山遍野ㄟ,很漂亮!
不過這次在路上是有看到一小片啦,不是很壯觀,有些失望~~~~~


開了蠻久的,離赤科農場不遠了~~~聽說有金針花大餐可以吃耶~~~
在半路看到這間應該有賣吃的,又有停車位,想說先在這吃點東西吧!!
 
看!偉宸多開心阿~~~~


在我們坐下用餐的前面就有一大片金針花,可以在花海前面用餐真的很舒服!
 
小孩兒真是不管到哪裡都要玩玩具~~~~
  
看這一片賞心悅目的金針花海,還有辛勤工作摘金針的年輕人~~
 
我想我們面前的這片金針花海是主人特地留給用餐的遊客欣賞的吧~~~~


我們點了香椿炒飯/炒麵/炒絲瓜/炒金針/金針湯/烘蛋和白飯~~
 
我只有空拍香椿炒飯,旁邊那張是曬金針的樣子~~
它的食物都很簡單,但有一種說不出的好吃~~很自然~~~
老闆很自豪的說它的東西都是有機的,連米都是!
 
呵呵,我們真的每到都吃得碗底朝天,連湯汁也不剩~
這頓吃下來,很便宜,才600塊~~4大3小吃得很飽~~~
老闆的孫子才小學四年級左右吧,超乖,會幫忙端菜~~~~
這樣知足的人家,過著自然的生活,很令人感動,也很令人羨慕~~~


隔壁來了桌討厭的客人,聽到他們說什麼開在半山腰騙客人進來吃,
然後又用咄咄逼人的口吻問端菜的小朋友炸金針是一份還半份~
小朋友支支吾吾不知怎麼回答~~~聽了就很討厭!
人家靠勞力用很平實的價格賺自己該得的錢,沒人騙你進來,
不高興可以不要進來吃,說那什麼話~幹嘛刁難小朋友?
連好脾氣的我也不禁生氣了起來,就是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


再上去半公里就是赤科農場了,雖已吃飽,既然來了,還是要上去瞧瞧~

這是它吃東西的地方,比起剛剛那間又稍微商業化了一點,
我很慶幸我們剛剛選擇在那間吃~~~~~~
 
小朋友好像看到金針花海也沒有特別開心耶.....我是蠻HIGH的啦~~
雖然沒有我去太麻里時看到的漂亮,但,花海就是會令人心情大悅!!!


下山了,因為海拔頗高,所以一路上可以看見漂亮風景,鳥瞰花東風光!

想到八八水災重創太麻里以南,就不禁覺得惋惜,也替災民痛心!
我們這次本來也有計畫走南迴住台東一天,好在後來決定兩天都住花蓮~~


跑到玉里好像太遠了齁....花蓮實在大到難以用西部的概念想像~~~
所以一路還是趕路回去,第二天住新城鄉的法蘭克莊園~~~
玉里和新城,分別在花蓮的最南邊和最北邊呢~~~~


本來想說三點就要CHECK IN,好好享受法蘭克莊園私人招待所的設備,
還有小朋友念念不忘的Wii和游泳池!!但,快兩點才離開赤科山,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也無法去馬太鞍溼地走走了~~~~下次吧!花蓮可以玩很多次呢~~~~


中間停了光復糖廠,超多人排隊的~~~種類也是琳瑯滿目~~~
 
好在旁邊又有個魚池,把拔們帶小孩去餵魚,媽咪們則來排隊買冰~~~
看海齊拿到冰淇淋那副樂不可支的樣子,真有趣!!!


經過花蓮市,已經五點半多了,去吃了一間有名的排骨麵(其實是排骨酥)
就直奔法蘭克莊園囉~~住莊園的經過,下一篇在寫吧!!!我睏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