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難得機會,週六一個人回了台北~

早上我的老鼠手鍊斷掉了,還好有發現。把它收起來了~

有點捨不得,不過我可以來物色新的手鍊和戒指了~~~


跟媽媽說了看中醫的事,說想煮黃耆湯來喝~
我那全世界最讚的媽咪馬上帶我去買了藥材~

有...黃耆.枸杞.紅棗,還給了我一些當歸~~~
呵呵,媽咪總覺得照顧小孩的身體健康是永遠的責任,
儘管她的小孩已經快邁入4開頭的數字了,
她說她永遠都覺得我還是很小的小孩~~~~


既然如此,中午一定要吃我最引以為傲的謝媽媽家常麵囉~
以前不管是唸高中.五專.在部隊.職訓或是工作後,
只要是敏潔的好朋友們,幾乎都吃過這味呢~~
朋友來家裡坐坐,我一定會說,我媽煮的麵超好吃的,
然後媽媽就會超配合的煮麵給我朋友吃啦~當然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再自吹自擂一下,我覺得我媽最厲害的地方是,
她長年吃素,可是煮葷食給我們吃,不用試味道,一點都沒跑掉~
我離開台北後,不要說我的朋友了,我自己也很少吃到媽媽味...


不過,近來我發現比起葷麵來說,我更愛吃素麵耶,大推~~~~~
我今天跟媽咪說我要吃素麵,可是媽媽說外甥們都要回來吃麵,
所以要煮葷的~~也好啦~~~她還很"搞剛"的放了大蝦和透抽~

賣相不是很好啦,因為煮太多碗,鍋子不夠大湯就顯得有點少,

蛋也有點碎碎的,但是一點也不妨礙它的美味唷~~~

厲害的媽咪,一次煮這麼多碗耶~~搞定大家的胃~


這是北鼻蕊瑞,我的外甥女之一~是個夢幻的雙魚座小女生~~

我結婚時她還只有四.五歲,一直說蹶咦當新娘很漂亮~
你看她現在,已經是個漂亮的小女生了~~~~


三點就去辦正事了~前往世貿二館的連鎖加盟展~
坐公車的時候還看到正在訓練中的狗醫生/導盲犬耶!

旁邊的人說好難得看到黑色的拉布拉多~~可是那個太太在跟狗招手~
跟職勤中的狗玩應該是不行的吧~會害他們分心,妨礙他們工作...
算了,不要說別人了~~連我看到公車後門開的時候碰到狗尾巴,
都忍不住用腳去輕輕碰一下狗尾巴看牠會不會發現~
原來我也是妨礙它工作的人之一~所以真的很難忍得住不去跟這麼乖的狗狗玩耶~


哇~好巧喔,看到帝王食捕的攤位,桃紅色的LOGO好醒目呢~
好難得,他們終於跨出參展的一步了~趕快去問問紫婷有沒有來~
果然有ㄝ,好幸運的遇到超多以前的同事,督導們也都在~

跟紫婷.玉雯.馬姐一起合照~~又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當然還是不免聊一下我的神奇中醫,發現大家都有疲勞的問題~
現代人呀....嘖嘖~~壓力真的太大囉~~~~~


待到四點半要趕快回台中囉~穿包鞋腳好痛呢~~~
再二館門口看到一輛到是政府捷運站的公車,就跳上去~
沒想到它是往反方向開,結果,只好坐到六張黎站~~~
坐了捷運木柵線轉板南線,木柵線的車廂好像全都換過了,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我覺得車身抖動得好厲害,噪音也大~
坐在上面有點毛毛的~~而且捷運站人爆多的耶~
幾乎到了擠不上去的地步...我很想拍車廂,
可是還是有點害羞~結果還是沒有拍~~~

在忠孝復興轉乘的時候拍了這據說號稱東南亞最長的電梯~
從2F到B1,足有三層樓高,加上一樓是挑高的話,應該算四層樓了吧~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車站,這時我有點歸心似箭~因為也沒看火車時刻~
想說坐高鐵比較快吧~~~結果整個售票口都是排隊的人,
它還貼牌子說要排30分鐘,結果走好遠到樓上的另一個售票口~~~
人真是爆多的ㄝ~~排售票機感覺上會快一點~
我以為它全天至少都會有85折,台北到台中票價595,

用我身上僅有的一張500元買應該還夠! 結果沒想到我坐的時段是原價!
還好錢包裡還有兩個嶄新的50元硬幣,是我留下來當金幣的耶~
為了避免手忙腳亂的翻零錢,後面排隊的人潮會瞪我,只好忍痛用掉它~~
坐上車才想起來,阿也沒打折,我幹嘛不買自由座????


我買18:00,下去月台時隔壁17:48的還沒開,其實我跳上去還來得及~~
但想說我就是買對號座的,而且我買的是板橋直達台中的車,
坐17:48還要停桃園和新竹,結果應該是沒有比較快~~
台北到台中,只要49分鐘耶~~開車快的話應該要兩個多鐘頭吧~

車上無聊來拍拍沿途看到的漂亮夕陽,這張很像在海邊齁,其實好像是灌溉水池。
 
很少有機會拍到自己的正面~~順便看能不能拍出車速的感覺~


到了台中站,一出站就聞到烤麵包剛出爐的味道,喔~~
剛好我的鑰匙包裡還有塞200元,想說來買個烤牛角給我兒子吃~~
 
這是那家麵包店,吃起來...普普,沒有三越樓下的好吃~而且12個100~


新開了很多店,招牌是有統一設計的,所以你看7-11/星巴克/麥當勞等店,
 
都不能用他們自己的CI,而是清一色用銀色的招牌~~還蠻一致的啦~~


BENZ的廣告,嘩!!已經進階到用實車來DEMO耶~好貴的廣告~
 
不過也沒差,展示車還是可以賣呀~~~效果可比平面的好太多了~~


走了好遠到新烏日站,不過都在站內走是還好啦,只是穿那鞋子腳好痛~

火車票才19塊,回到太原站也蠻快的~~打電話叫老邱來接我囉~~~
老邱倒也沒說什麼~~呵呵~老夫老妻了,
很多事都要互相體諒囉,才能走得長久嘛!!!


小子們應該都很想媽咪囉~海齊最近比較粘我,想必是小毛驢故事奏效!
偉宸則超粘把拔,粘到會ㄌㄨㄟ的地步...有時鱸起來真令人抓狂~
好啦,其實都是些瑣事,我碎唸完囉~~如果你看完了還真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