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偉宸不久,我換了工作.  那時候非常不舒服所以去看了中醫.


這兩天,為了一直瘦不下來這件事跟老邱非常不愉快,(在另一篇鎖密碼的)
加上這兩天我的脹氣實在嚴重..我想,大概還是要去看看中醫吧
於是今天晚上,就去丞太掛了三診~


其實當然能看減肥最好,但我其實比較在意身體健康~~
很幸運的平常要等十幾二十個人才輪得到的三診,今天居然沒人~我掛第一個~
一進去,醫生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的脹氣很嚴重,而且月經來前會不舒服~
(其實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描述~我總不能說我因為一直瘦不下來跟老公吵架所以來看病吧~)


醫生也沒多問,他摸了摸我的手臂,摸了一下我的脈搏,然後叫我吐舌頭給他看~
他第一個問題就問我~你現在幾公斤?(其實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完全沒提瘦不下來的事)
我說..69~  然後我說,生完第二胎之後體重就停滯在那邊回不來了~~~~
他說..我氣血太虛,而且全身肌肉僵硬~ 這是一定的~~~~


醫生說~我這是因為太勞累(?)而引起的慢性全身發炎,胃也發炎~
我跟他說了膽固醇太高的事,他說我有脂肪肝,(因為肝也有點發炎)

這跟飲食的關係倒是不大,最主要是要補充睡眠~~
是阿!其實我跟小孩睡都非常淺眠,很容易醒,最近更是常常失眠~
剛到有囍來的時候,很常半夜加班寫東西,因為腦袋想事情自然而然睡不著.....


我看醫生的表情還蠻凝重的~他也說我之前看傷科一直看不會好,因為肌肉發炎僵硬的緣故
整個人會昏昏沉沉,頭腦發脹,其實還蠻嚴重的~~~
他只有要我好好休息睡覺~ 他說我這發炎非常非常久了~連帶也會瘦不下來~
我想到我兩年前去看那個中醫其實也是說一樣的話~
他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連呼出來的氣都是累的,這樣喝水也會胖~~
他還說我怎受得了這樣長期頭暈~~我回答說我習慣了~~~
我記得之前聽醫生這樣說,我就哭了~沒想到今天也是,聽著聽著,眼淚就撲簌簌的掉下來了~
醫生還問我怎麼流眼淚了,我回答說因為不舒服太久了~~其實可能真的因為心理的壓力太大了吧~
但兩年前我並沒有太在意,也沒有持續吃藥,以致於拖到這地步......


醫生說如果吃藥粉太慢也可以考慮煎葯,我本來想說既然效果比較好那當然煎葯阿~
沒想到煎葯是自費的而且費用高得嚇人,一天要兩百多塊,一個禮拜就塊2千了~
那還是先吃藥粉好了~~~~於是我就拿了藥粉,回家馬上吃一包~~~~
天哪!有沒有這麼神奇? 本來這兩天脹氣一點氣都排不出來,
吃完才不到半分鐘就有排氣,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怎麼那麼快~~
而且接下來的兩小時中,我幾乎持續有在排氣~感覺清爽多了~~~~


這次我一定會乖乖看醫生吃藥的,希望能把我的煩惱徹底解決~
對了!大推丞太三診的中醫(他是院長)  他超厲害的~~不過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他是個不太熱絡的醫生~
丞太中醫   新竹市東區民權路38號1樓
台中的中醫是我公公的朋友,他也很厲害~在太平,好像叫保春,是外觀看起來很低調的一家中醫~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