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比問了我兩次今年閏五月有沒有送豬腳回娘家~
然後我開始正視這件事....
我說:可是我媽吃素ㄟ~~   她說:那可以藉機會請媽媽吃一頓好的~
於是,我就請假啦.........


早早上網定了火車票~我發現,坐火車的C/P值比較高咧~
坐高鐵32分鐘,但往返竹北起碼要20分鐘~ 然後來回最少450~
坐火車大概一小時8分,但回家很快! 然後來回大概310~
像我這樣的窮光蛋,當然會選擇坐火車啦~


我去程買莒光到台北,回來想說會逛五分埔於是買從松山上車的
早上臨時起意想說坐到松山~想說離家比較近...
那班莒光終站是台東~ 在台北超多人上下車的,等好久....
好多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感覺是要去台東遊玩~~有沒有這麼爽阿...


早上9點多能去的地方不多,於是想說去內湖大潤發~~~
本來想包紅包幫媽媽買個小冰箱,我錢都準備好了~~
沒想到她竟然手腳比我快了一步,已經自己先買好了~
大冰箱我真的....無能為力呀!我的存款都沒那麼多~


二姐告知有個新成員-小寶要加入我們母姐聚會,他正在放暑假啦~
他們一家才剛從墾丁凱撒回來呢.....嗯~放暑假就要用力的玩!
一進賣場地下室入口正好有個籃球機,幾個女生眼睛都亮了!

反正今天是悠哉的假期,想幹嘛就幹嘛~~~於是3人開始尬起籃球~


 
專注的二姐~~秀氣的外表藏著一身勁爆的球技!只有她過兩關啦~


  
趁投球空檔合照一下,管它旁邊是廁所~


 
跟二姐站在一起我整個大她兩號耶,M<-->XL~
不過真受不了她還是這麼愛搞笑,沒想到會被我公諸於世齁~~~~


 
小寶也不賴~~


 
我最遜了啦~~


去樓上商店街逛逛,媽媽買了雙不錯的涼鞋~
 
媽咪穿新鞋笑呵呵~~~~


口好渴,在麥當勞買杯大可一起喝~我發現,媽媽如果有部落格一定會很精采~
因為她超熱衷幫我喬照片角度和拍照POSE,還有劇情的歐~
 
可惜我手太短,失敗的自拍~



I love my Mom~


去賣場內逛了冰箱,媽媽還是喜歡經典型的惠而浦,要4萬多咧~
不過冰箱這東西呀,要用很久的~之前的GE就用了十幾年了吧~


出賣場後整個簡直是大迷路,內湖的路我們一點兒也不熟~~~
一直呈現走錯路&迴轉的狀態~真是辛苦了開車的二姐~~~
我發誓!下次去不認識路的地方一定要帶導航~
台北的紅黃線真的抓很緊耶~而且今天太陽超毒~~好熱歐~
幾番波折後終於接到坐內湖線趕來跟我們會合的大姐,也順利找到餐廳了~

餐廳還蠻精緻的啦~讓人不會聯想到素食餐廳,但算小品,沒特別高級~
厚~早就知道他們家餐點不便宜,但看到菜單還是不免嚇一跳!

排餐大約七八百,套餐也要五百多,只有商業午餐390~
當然大家各點一份商業午餐~有4種,羅勒香積麵重複其他各來一份~

先上一些乾果,是蔓越莓和核桃~
 



趁還沒上菜先來一陣亂拍

大姐可能剛出遊回來上班很忙又抽空出來吃飯,所以有些心不在焉~


裝璜蠻現代的,還有一幅很大的"拾穗"~

跟老媽乾一杯~  它的水是牛蒡水,有種特別的香味,很解渴~


先上的沙拉和麵包,都還不錯吃~~~
 
湯有南瓜和野菇濃湯,都很好喝~ 也很...燙~(我個人覺得夠燙就先加10分)
 


媽媽的炒飯先來~因為不知道誰要吃炒飯所以就媽媽吃(Mom's JOB)
 
厚~不過這炒飯很讓人驚艷耶~二姐說像一座森林,而且飯充滿九層塔香~
結論是媽媽因禍得福,隨便幫她亂點沒想到最好吃~


二姐的番茄義大利麵,份量看起來好少~ 
 
不過口味我蠻喜歡,小寶也喜歡,她自己卻不愛~


我和大姐的羅勒香積麵,她的麵條吃得出是手工麵~QQ的~
 
也是羅勒打成汁去弄的吧~口味....還不錯啦~


最後是小寶的鮮蔬麵,賣相沒那麼好,我覺得看起來像雜燴麵~
 
她自己則覺得胡椒太辣,還跟別人換~可是後來又覺得好吃~~
這道麵被二姐評為今日冠軍,是蠻順口的,可是我總覺得很像媽媽做得出來的麵~


大致上口味都還蠻不錯的,所以大家都吃得碗底朝天囉~
 
看起來份量很少,實際上吃起來還蠻飽的。


吃完還有飲料OR甜點,我幫媽媽點冰淇淋,我點熱花果茶可以跟媽媽共享~

不停的出現跟老媽的乾杯照,看來老媽也愛這種部落格拍照文化,十分的配合!
 
不小心按到畫框合成,真懷疑誰會用這種笨功能啊?  照片都遮住了~~~


 
姐姐們和小寶則點冰奶茶,原本被我嫌沒創意的冰奶茶出乎意料的好喝~ 
反倒是我的花果茶,熱死了~~我差點喝不完~~媽怕忽冷忽熱所以也沒喝~



偷拍媽媽穿新鞋的腳~看來她蠻愛她的新鞋的~


搶付賬又失敗了!每次都搶輸大姐!老讓她請真不好意思~因為聚餐都是我咻的~
大姐約了客戶,吃完就趕回去了~我們送小寶去拉小提琴~~~
在內湖大直迷路轉來轉去,沒想到通過大直橋就是復興北路了~


因為時間不多,只好選擇離捷運較近的中山站逛新光三越~逛一樓的鞋~
還是衣蝶的鞋好逛,超多品牌的!今年好像又流行我最愛的白厚底鞋~~
我又看到好幾雙好漂亮的,而我腳上那雙現在又下殺五折,看來我買太早了~


剛吃飽可是又好想喝東西,又有點累(這就是所謂的肚飽眼皮鬆)

於是就去B2找飲料~最後坐在摩斯喝紅茶閒磕牙~


聊著聊著,我的火車時間就快到咧~~趕緊衝去坐捷運.......
我是4:35的太魯閣號,我大約4:27到月台,想說還好,慢慢地走到我的3車.....
走著走著,一時興起問了一個路人,"請問這是往新竹的太魯閣號嗎"
沒想到他回答我:不是,這是往花蓮的喔~~~~


當場剉屎我~~~趕緊連滾帶爬衝到剪票口問站務人員。
原來隔壁月台那班才是開往新竹的,很巧,兩班都是太魯閣號,都是4:35發車。
因為太魯閣號通常就是繞台灣一圈,所以我一開始看到開往花蓮也不以為意!


好里家在!出門帶張嘴是對的!不然老娘現在應該在花蓮逍遙的哭吧~~  
衝下月台車也剛好進站了,這時候後悔穿厚底高跟啊~~腳指甲沒剪痛死我~~~
喘吁吁坐在位子上,心裡充滿了無數的慶幸啊.....每次回新竹都驚險萬分~~
 
寬敞又快捷的太魯閣號真是我的好朋友,是我往返台北的首選!


回家還沒6點,好好的切菜備料,把吻仔魚炒起來先!
呼呼,今天可還真累!果然放假比上班累!!!!呵呵~~~~~
不過和媽媽姐姐開心過一天,什麼都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