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半夜三點,睡著睡著覺得有點熱,
想起來開電扇。


摸到床上有點溼溼的,想說大概是偉宸被熱到流汗~
他以前也常這樣,弄得床單濕一塊,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想說繼續睡,但愈想愈不對~~~這.....未免也濕得太誇張了吧~
摸摸偉宸的褲子,天吶!他.竟.然....尿。床。了。。。
我一直最得意偉宸從一歲多就不用包尿布睡覺,也從不尿床,
連海齊現在都還三不五時會偷尿一下,
偉宸卻可以在床上連睡12小時也不會尿床。


WHY??我知道小孩尿床是很平常的事,也沒有原因的,
但也許是太不尋常了,水瓶座的我一直試圖要找個合理的解釋。


昨天早上偉宸不肯刷牙,把拔陪他刷,我知道他漱口老是把水吐到衣領上~
但把拔好像不知道,以為他是故意的,於是兇了他,要打他的屁股。
偉宸一急,說想尿尿結果來不急脫褲子就整個尿出來了,
我覺得有一半原因是被嚇到尿褲子的。這麼一來,把拔更氣了~~~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兇小孩,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小孩能力做不到的,
而這時大人沒有展現耐心包容他,小孩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
所以我有點認為偉宸晚上的尿床跟早上嚇到尿褲子有關。。
(不過偉宸才2歲半,海齊在他這時候還什麼都不會,
老二總是會被用老大目前的標準來衡量~對他來說有點不公平)


但,我並沒有責怪老邱的意思。
因為我常常也會忽略用正確的態度對待小孩。
大家都還在摸索學習怎樣當父母,
沒有人是一生下來就會知道怎樣用對的方法帶小孩。


至少我覺得我倆凡事都親力親為,對小孩的事也很有參與感,
有空幾乎都把時間花在小孩子身上陪他們玩,講故事給他們聽,
對他們來說就夠了,應該算是很棒的父母了吧!


老邱,當老公70分,當把拔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