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於4/24正式上場的自慢賞~春之饗宴終於來了!
 
自慢賞,是集結天竹園所有成員的嘔心瀝血之作,
一生能有幾回,親嚐夢幻食材的機會

且執杯邀同好,共享偶遇難求的時光。
 
很榮幸  本人又親自參與啦~  不過這次算是半個工作人員

先看看在外面放了將近一個月的包柱廣告

喜知次一直在那邊在那邊遊來遊去  有被吸引到嗎?


來自鄂霍次克海の夢幻魚 喜知次(キンキ
)
暖春,是喜知次為產卵作準備的肥美季節。
這棲息於日本深海150500公尺的魚中極品,
以煮食或紅燒將其濃稠膠質慢火熬出,
最能突顯其脂豐肉厚的美味。 
 
聽說客人一聽到一客要6800 大多當場嚇得咋舌
所以囉~當天的十一位嘉賓  可都是冠蓋雲集.有頭有臉的人物呢~
聽說都是新竹地區科技公司的大老闆以及金融界的高層
可惜我是一位都不認識~  反正我就是躲在一角享用我的豪華大餐~


珍稀食材,原味呈現
     總料理長親自尋覓深海珍材精心料理。 
一肴一釀,絕妙搭配     為每道佳餚搭佐最適口之吟釀。
達人解說,深度品嚐     由品饌/品酒師現場解說美饌特色。


先看看當天的精心佈置  這形式受限於場地可是傷透腦筋
直到最後一刻才定案呢~

一進門的長捲軸.....有氣派到嗎?

"以心獻饌 由衷邀賞"是我幫天竹園新館開幕時想的SLOGAN  其實我很喜歡
那時候老闆們覺得太OVER  所以最後決定用"創新の料理美學"
而直到推出自慢賞才又拿出來  用在這邊真是剛剛好~


這些都是當天會用到的佐酒~
日本酒蘊含日本傳統文化,
自古即扮演襯托料理的綠葉角色。
即便是在酷寒的嚴冬中釀酒,也要不眠不休三小時確認一次米麴狀態;
如此能體現出釀酒人精髓的酒,必定能在自慢賞中,扮演稱職的配角。 


當天的桌面擺設~ 這氛圍很雅緻齁~~  不蓋你~從外面看來真的很吸引人~

從外面拍一張~  傻瓜數位拍的效果不是挺好  還隱約可以看到我自己~
不過那天真的超多路過的人一直往裡面看~指指點點
我想如果我是路人應該會很想坐在裡面用餐~  廣告效果十足~果然選一樓是對的~

附帶一說 天竹園生意真的很好~他們那天全館不接客人~ 專心做自慢賞
但是從五點多開始就陸續來了好幾"群"要來用餐的客人  當然很有技巧的婉拒了~

 
看桌上精緻擺設~ 這是菜單和小禮品(酒吞童子)  還有七款佐酒的桌卡  挺有FU的齁~

賓客都來得差不多了 席間可是有很多大老闆的呢~  當然也包括我老闆~~

主人暖場後  就開始上菜啦~
其實菜的內容跟我上次寫的自慢賞預演(私房)差不多  看倌們可以比較看看
當天吃起來的感覺我就不在贅述~ 以下每道菜放的文字是現場播放的PPT(當然內容是本人操刀)
 
淺嚐初春時在原野中跳動的音符
前餚
馬糞海膽 牡丹蝦 大干貝沙拉佐和風醬汁   
蔬的清爽與海的鮮甜,不同程度的Juicy在味蕾交織圓舞曲
間缀吹彈可破的鮭魚卵迸出絕妙滋味,
彷彿清新小品,透露著甜蜜輕快的春訊。
  
挑動少女情懷的繽紛氣泡 
佐酒
春鹿封心動微發泡純米酒 
靈動雀躍,酒如其名
   

 
用大海恩賜の珍物刻畫而成的精緻藝術
酒吞 活海參 油魚子 季節珍味酒吞
這如此精湛的藝術之作,您可以將它留在案頭慢慢欣賞,
搭配品酒師精心挑選的佳釀,
一點一滴,細細品味。

宛如一朵香氣典雅淡麗的牡丹花
佐酒
司牡丹槽掛純米大吟釀
細緻工法釀出冷艷與華麗的凜冽口感


淡雅嬌柔的柚櫻香氣如沐輕柔春風中
吸汁 日本象拔貝 清汁仕立
春來了!花香映襯果甜,象拔一如青芽般鮮美柔嫩。
啜一口如泉般澄澈清汁,
入喉甘美回韻,令人如沐春風。
(這道的照片在下面  天婦羅的下一張)

 
(我和我的生魚片~ 用冰當容器~  聽說我的是形狀最完整的)
瞬間在口中併散四射的均勻油花
刺身
極品鮪魚肚 季節刺身盛合
乍暖還寒,需要復甦的能量,些微嗆辣,提振消耗的元氣。
讓油花飽滿、蘊含豐富
DHA的鮮甜原味,
在微涼季節喚醒細胞,為身體注入暖意。

明快、清爽一如男子漢作風
佐酒
男山純米酒
極北之境勇士們釀出的豪邁之酒
 
用最純粹的方式烘托鮮美原味
燉煮 柔煮鮑魚 龜甲餡掛
絕美的臻品,無須過度烘托,簡樸不掩其秀,反能彰顯風姿綽約。
正如日式料理美學的精神,
用最簡單的料理,表現珍物鮮美原味

來自海口地,渾厚與奔放兼具的厚實風味    
佐酒
一ノ蔵特別純米辛口
用匯流入洋前的清澈,釀造出猶如大海的豪邁奔放
 
酥脆 v.s.
濃郁,一口咬下雙重混合口感
揚物 厚岸生蠔  紫蘇天婦羅
酥脆外衣包裹濃郁綿密內在,一口咬下鮮美滋味,
讓截然不同的口感,
在唇齒雙顎間完美交融。

寒暖洋流交會,特有純淨海味 
佐酒
浦霞本釀造辛口
繁複蒸釀的香醇,難掩大海子民獨有阿莎力風味
 
洗滌思緒與味覺,準備迎接喜知次的來臨!
醋意 養身山藥蓴菜水果醋飲
賞味至此,想必滿座已驚嘆連連!
就讓強烈爽口的醋意,
帶給五感絕對新鮮刺激;
瞬間還原初嚐自慢賞的興奮與期待。
  
海中紅寶石,連骨鰭都充滿滑溜口感。
自慢喜知次 煮物料理 
這深海珍物,肯定是上天的恩賜。
入口即化的口感,
當真盪人心魄,久久無法忘懷。

夠勁卻不搶風采,特色十足的百搭佐餐酒
佐酒 
菊姬山廢純米
古法蒸釀,毫不矯做的名家風範

將飽滿多汁吞嚥入喉,把鮮美滋味留在舌畔!
強餚 頂級沙朗蓋鐵板風佐玫瑰鹽
玫瑰般鮮嫩的安格斯沙朗,玫瑰般淡雅的安地斯岩鹽,
肉質軟韌適中,佐菜恰到好處,
使滿足的口腹又再一次激起感動。

特別純米酒,香氣口感非凡
佐酒 開華竹皮みがき特別純米
自耕自釀,用虔敬的心呵護每個細節
 
連日本饕客都驚呼連連的奢華吃法
食事御飯捲 味噌汁
若說肥美的喜知次魚身已是上天恩賜,
那麼鮮嫩的喜知次魚頭便屬仙味極饗。
那豐腴的油脂,讓平淡無奇的味噌湯,
成為今天自慢賞的一記超強回馬槍。


東西合璧、激盪創意,畫下美麗句點
果甘 甘味 季節甜水果
鬆軟綿密、香甜可口的糕點,搭上在地本季嚴選特產鮮果,
即使在吃了豐盛的十多道珍饌佳餚後,依然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