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篇蛋炒飯~~~

很多媽媽在傷腦筋該弄什麼給小孩吃的時候

蛋炒飯應該是小孩接受度高的首選之ㄧ吧



不過根據我之前幾次不愉快的炒飯經驗

我相信要炒出一盤廣為大眾接受的蛋炒飯真的不簡單



之前還差點為了蛋炒飯跟老邱吵架

理由是...他每次看到我的炒飯都一臉不想吃的樣子

有一次還直接說他要吃水餃就好

讓我相當火大~  他一開始說我放了不對的東西(香腸)

後來我不放香腸  他又說太油  沒有粒粒分明.....

雖然依我個人遲鈍的味覺是吃不出來有什麼不對

但是這激發了我的鬥志--老娘就不信炒不出一盤合你胃口的蛋炒飯



為此我還特地求神問卜....喔..不,是拜師學藝

上網爬文了一番~~~才得窺箇中訣竅一二

不囉唆  馬上來分享~~~~~



我都用隔夜飯  大約兩碗飯用一個蛋

1.先把蛋黃和蛋白分開,將蛋黃倒入飯中拌勻

2.把蛋白炒起來(秘訣是油一定要夠熱)

3.把要吃的佐料也另外炒起來,例如..洋蔥.肉..之類的

4.把鍋子洗乾淨,這就可以放入剛拌好蛋黃的飯下去炒了(可以大火,都不會沾鍋唷)

5.飯炒得差不多了,就把蛋白和炒好的佐料加進去一起炒,

   然後視口味加入醬油和鹽.味精等調味料。

降子就完成了~~~



你也許會覺得麻煩,要動那麼多次鍋子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我本來想說用佐料爆香然後把飯倒下去炒比較香~~

這樣炒出來的飯也蠻好吃,不過就是鍋底會焦,

沾鍋的不是飯而是料.....



總之,多試幾次就會試出你最喜歡的口味了~~~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