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加班到半夜打的檔案在桌面,忘了存到隨身碟了

以前住家裡時我也發生過這種事,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打電話回家求助~

果然該上班上學的都出門了,只有媽媽在家(我媽是家管)

(講到這一定要稍微介紹一下我媽,她吃素念佛,無不良嗜好,
70了不用染髮還是滿頭黑髮
最奇妙的是,她堅決不辦手機、信用卡,
連提款卡都沒有,
要領錢得每次跑郵局,她說這樣比較不會被詐騙集團騙)

======以下是跟老媽的對話,懶得看台語請直接看翻譯==========

我:媽,我加班打的檔案忘了帶啦,你幫我打開電腦一下

媽:挖災~2尚大彼粒…  
        (
我知道,要壓最大的那顆(按鈕))

我:黑阿  哩哪A災 
        (對呀,你怎知道?)

媽:阿打蓋哩熊班祙記哩乖,我嚨起彼粒~~(得意ing~) 
    
    (每次你上班忘記關,我都按那一顆)~~ 

>_<”原來老媽每次都幫我強制關機~

 我:你現在看一下桌面有沒有一個叫XXXXX的檔案  

媽:厚  挖跨幾咧   (好,我看一下!)~認真貌! 
 

我:甘唔?

媽:阿哩鬥定哈亂,巄謀修,挖璀謀啦。 
        (你桌子那麼亂,都沒收我找不到啦~~)

 @_@|||  老媽,是桌面,不是書桌~

 我:愛跨螢幕   (要看螢幕)

 媽:(找很久之後)~~~~嗚啦~~祙安抓
                                 (~~有啦,要怎樣?)

 我:用滑鼠點一下右邊按複製

 媽:啥? 瞎密老鼠?   

我:斗鬥頂修誇黑宜宜A,嗚擠條線連咧    

         (就在桌上有個稍微圓圓的,有一條線連著的
 

媽:吼~~~這叫老鼠喔……哪五型?  (哪有像?)

我:黑啦黑啦……阿愛啟伊ㄟ正邊。  (要按它的右邊

【想當然耳,我媽並不知道正邊是指老鼠耳朵的右邊

媽呀!急個半死還要解釋這些,常在用可是沒看到還真講不出來。。】

 

歪打夾纏了五分鐘之後,我終於放棄了!

我:厚啦厚啦,阿捏唔免那啦,挖休蛋內嘎地鄧去拿。   
       (
好啦好啦,那這樣不用了啦,我等下自己回去拿

媽:(鬆一口氣)黑咩~挖打蓋斗公哩鬥定愛修修咧~~~哩斗唔聽哩跨,璀沒齁~~叭拉叭拉
#$&^@( &#$*^… 
                        
   (對呀。我每次都叫你桌上要收一收,你就不聽。你看,找不到了齁…)

 雖然最後還是自己回家拿,不過想起來還是覺得老媽真可愛。。

現在沒跟媽媽住一起還真懷念他的嘮叨~~~

雖然我媽不會用電腦,但我回家都會跟他講笨版的趣事,他都很捧場的一直笑~~~

所以我媽也算是半個鄉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