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大家  我只說當年,沒有解釋清楚

當年的正妹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可能還懷了第三個

所以,這就是真相,不用有圖了吧~~~

不過,笨二姐還是笨二姐。。。。大家還是要支持他繼續耍笨。



話說我們一起跟爸爸的朋友學書法國畫,是個外省老先生,

聽說當年是共產黨,被國軍俘虜才來台灣,還變成國畫大師,真是個幸運的共產黨呀。

每週六我們都要經過一個眷村到老師的公寓學畫,笑話可分上課前.中.跟下課後,請繼續觀看。



(上課前)


去的路會經過一間國軍醫院,我們照例要去偷搭電梯(那時很少有機會玩電梯)

坐上4樓出去再坐回一樓才心滿意足的繼續往老師家出發。

半途明明怕狗的她看到一隻小小的黑狗好像蠻好欺負,

她就去嚇狗,結果我們倆被小黑狗一路追到老師家。



(上課中)

去了老師家不好好學,胡亂揮兩筆交差就渡估(打瞌睡)

老師受不了了說,好吧  那今天先寫這樣,你們去客廳玩吧。

一聽到這句話精神就來了,完全不想睡覺咧。。。

我們兩除了看電視.看漫畫.幹過的好事計有...

當時武俠片蠻流行,把老師加掛在牆上的寶劍拿下來,他拿劍我拿劍鞘互砍,

結果老師出來看到被砍得一齒一齒的劍鞘,欲言又止,最後嘆了口氣還是沒說什麼。



有一次老師的茶几上放了一大盤小番茄,神桌上旁放了一袋橘子。

我看著那盤小番茄流口水,可是爸媽常?我們就算人家請吃東西也要客氣的說不要,

更何況老師沒說可以吃。我們兩簡直饑火中燒,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時老師剛好走出來,不知是不是看穿了我們貪婪的眼神,

老師說,不要客氣呀,想吃的話,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


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

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那小番茄可以拿來吃

縱使聽到了這道聖旨,我們還是很餓鬼假小心的裝天真無邪:不用了,我們不餓,謝謝老師。

老師轉身走開後,

我:老師說可以吃耶

姐:對呀,可是妳幹嘛回答不用了

我:媽上次說人家請吃東西要客氣呀

姐:可是我想吃.....嗚.....

我:唉呀...反正是小番茄嘛,少一兩顆又數不出來,那...我們一人吃兩顆,兩顆就好。



你也知道,小番茄這種東西是很容易上癮的。

結果,就這樣妳一顆,我一顆,妳一顆,我一顆

沒多久,小番茄盤子空了,一顆都不剩。


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

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盤子空了


冏~

姐:都是你啦  吃那麼多。

我:哪有?還不都是你先拿完我才敢拿。
(我們三姐妹連吃餅乾都長幼有序,老大沒拿老二絕不能拿,除非老大不想吃了,

老三拿的絕對不能比兩個姐姐大,否則白眼一對外加"嘖"一聲,會讓我嚇得把到手的餅乾放回去)

總之,或已經闖下了。總是要解決的嘛........那空盤子很突兀耶,又很丟臉.........



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分鐘後五鐘後五鐘後

(下課後)

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女生走到教室門口,"老師,我們要回家了"

老師照例送到門口,還不忘交代一番"過馬路要小心唷!坐公車不要睡過站唷"

姐:知道了,媽再見!(突然驚醒!這不是媽在碎碎唸,是大外省腔國畫老師啦,怎麼會搞錯的,笨!)

從四樓下到三樓的時候,二姐還不忘拿出他的拿手惡作劇絕活.......

把其它學生的鞋子藏一隻到樓梯間的窗台或是跟樓下鞋櫃的鞋子放在一起。

老姐呀老姐,屢勸不聽的妳,哪一天被發現怎麼瓣咧?

要回家了找不到另一隻鞋,事多令人焦急的一件事。可惜他還是不聽。

不過他也還真的都沒被發現過,真不知道那些人後來都是怎麼回家的,有找到鞋子嗎??????



就這樣,我們學書法直到上國中就沒再學了,不誇張,那共產黨老師真的厲害,

因為自從拜他為師之後,我上書法課隨便寫一寫也都有甲或甲上,

得乙上的那次是因為懶得磨墨糊成一團。



等一下,想問我到底怎麼解決那個小番茄空盤子對不對??????

先生娘一定也還在納悶,為什麼他桌上的一盤小番茄會變成4顆橘子吧。(OS..到底拜過了沒???)



這就是我和二姐學書法的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