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故事,起源於愛,也期待終止於愛。

3月初去了趟墨西哥,回來後,便展開自我探索之旅!

我開始探索,
為何在遠方度假時,居然放不下牽掛?
為何現實生活中,有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忙裡偷閒時居然有一股淡淡的悲傷?
我也想了解,別人眼中的我,是否是我期待的我?

一個月悠悠過去了,我也一直在找答案。
過程中,我與熟識我的人訪談,
讓他們了解我的困惑。

我發現小時候是我重要的人生轉淚。
而我親愛的父親,在我的前半生,是我所有的溫暖陽光、必要空氣和水。

經歷過無情戰爭的洗鍊,父親45歲那年生下我。
因此,他幾乎傾畢生的愛與關懷,澆灌在我身上。
我剛出生時,他為了怕我受驚,把一窩子幫我媽補身體的雞都殺光;
小學時,他知道我怕注射預防針,就現身說法,把針頭往自己的肉刺下去,就是要我知道,打針並不可怕。
我的念書成績一直普普平平,爸爸說,他自己僅念過3年私塾,我能念書是值得慶賀的事。

不要求成績,但品格是他唯一的要求。
他常常苦口婆心講述各種孝道、忠貞、愛國、愛人的道理。
他是我的天,是我所有所是與思想的源頭。

念大學時,他得了肺癌,
2年後,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我離家赴美念書,還讓他這個病中的老人操心我的學費。
又2年後,我在美成婚、拿到碩士學位,並在異鄉獨自生下瑞涵,他為我驕傲,逢人便豎起大拇指,我很開心自己可以讓他滿意。

回國後,他拖著病痛,幫我張羅裝修房子、陪著我到處面試工作,而我也由著他操心著我。他的病痛,從不提及,連住院時都不願子女在醫院陪他太久。

29歲那年,他走了...
之後的五年,一提到他,我就會崩潰...

之後,不知為何,我迅速關起自己思念的窗,
開始獨自經歷生命中的各項考驗。
隨著孩子相繼出生,
(瑞涵、瑞璇、瑞璁、瑞濤,上帝一共賜下四個寶貝。)
十多年來,我職場上經歷了獨立、挫折與背叛的功課。
每一次的考驗,都使我更臻理智與成熟,
也隨時提醒自己,職位越高,越要回饋。

最近開始思索一個答案,
是否可以開始把思念的窗打開,
讓前半生的情感、愛作夢、愛吟詩唱歌的少女重新浮現?

在0與1、黑與白、對與錯之間,
應該可以有一個迴盪的平衡空間,
我希望在這個空間中恣意揮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