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一篇,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我和牛的故事,跟妳的很像,跟妳說說我的故事,
以及我猜測和感受到的牛的想法。

我也是和牛一見鍾情,
認識的第二天,他就帶我回他的租屋,
從此每個晚上,他也會去接我到他家睡覺,聊天,談心,
也會煮菜給我吃,品味也很好,這些都很相似。

不過所有的這些甜蜜,都是剛開始熱戀期的時候,
後來他開始忙碌於他的事業,
牛一旦忙碌起來,會六親不認,不聞不問,這些妳爬文就可以知道,
而我家的牛也確實如此。

因為被忽略,被冷落,所以我曾經跟他溝通過,
他說過,
他是想跟我在一起的,他是覺得有時候好像忙起來,真的疏忽了我,
所以他有時候想到我,會彌補一下。

不過就算我們交往一年多,
我覺得牛還是沒有真正放開心來,
理由我認為是因為牛受傷過。

在牛版久了,妳會知道,一隻牛受傷過,就很難相信愛情,
或者需要更多更多的時間和一些行動或者言語具體的證明,
因為牛害怕再受傷,
那寧可不要再一頭栽入。

妳說牛男跟妳說"到時候要把我推開的人是妳"
呵呵,我家牛也說過類似的話。
他跟我分享過以前的感情之後,
他就曾經說過:
"到時候妳就知道為什麼她們想離開我",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很恨我,可是離開之後都很感謝我。以後妳就知道"

因為牛是一種很單純,情義,很執著,很純粹的動物,
愛情對他而言很重要,可是當這段他認為很重要的關係,失去了以後,
他心裡受傷是很巨大的,
要他再相信愛情?就像我說的,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和很大很大的耐心,
讓他漸漸相信,讓他漸漸明白。

所以,寧可在他還沒投入,在他再度進入一段關係之前,
就很理智地跟妳說清楚,講明白,或者趕緊把妳推開,避免牛自己受傷的機會,
也不要真的愛進去以後,
跟真實的牛相處了,妳再跟他說妳不要了,妳不愛了,
這樣對牛的殺傷力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因為妳遇到的牛男,他遇到兩段結束的關係,因此受傷很大,
他不希望妳一開始抱著很大的期望,
然後相處久了之後,等他慢慢愛上了,熟悉了,
妳卻跟他說:妳不愛了,妳要離開他了。

還記得嗎?牛是很慢熟的一種動物,穩重,踏實,想得慢,動得慢,
但一旦確定了,執著了,就會很穩健地走下去。

所以,我覺得妳還是不要燃燒得太快,
妳確定妳愛他嗎?妳想牽牛嗎?這是一輩子,很沈重的承諾,
因為相愛的定義,
不是只有風花雪月,不是只有妳儂我儂的愛情,
包括很多現實的磨練,許多生活工作事業人際,柴米油鹽的事情要面對,要解決。

人也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如果牛一直在鑽牛角尖,妳會喜歡這樣的牛嗎?
當他煩悶冷漠難相處的時候,妳還愛他嗎?
當他暴躁不語沒法顧及妳感受的時候,妳還愛他嗎?
當他忙碌起來的時候,一兩個禮拜甚至更久都沒辦法關心妳的時候,妳還愛他嗎?
當他失意沮喪,想躲起來一個人,不想被妳找到,不想跟妳見面相處,妳還愛他嗎?

還是妳只愛一個有品味,會下廚做菜給妳吃,溫柔呵護妳,
默默關心妳,把妳捧在手掌心的男人?

這些都是妳要好好想清楚的。

牛很實際,很現實面,做得比說得多
他會一直要妳好好過妳的生活,就是他知道生活就是這些,
妳壓根都沒有接觸到真實的他,真實生活面的他,
妳就說喜歡,對他而言太不真實,太不切實際。

我相信他也是喜歡妳的,但是經過這些受傷,生活的累積,
他也有處理自己情感與情緒的方法,
這也是妳要體諒的地方。如果妳沒辦法體諒,只能說妳不夠愛他,
不了解真正的他。

所以與其要趕緊有個確定的答案,或者名分之類的,
倒不如妳好好評估,妳有多少時間?妳想花多少時間了解牛,和牛相處,
來看看牛和妳適不適合?
妳有多愛牛?妳願意為他付出到什麼程度?
如果遲遲都沒有答案,妳可以等待多久才放棄?

這些是妳這方面要好好評估,好好謹慎思考的,
想好了,如果願意,再和牛慢慢熬吧。

因為雖然我和我家的牛真正在交往,
但是很多時候都會有妳那種心情,
那是因為1.牛受過傷,不再那麼相信愛情。
2.牛真實面就是這樣,會鑽牛角尖,會自己躲起來,會想一個人。
(看版大的簽名檔不就非常清楚明瞭了嗎^+++++^)
3.牛忙起來六親不認,不聞不問。
4.牛很慢熟,妳要用時間跟他換那種信任感。

這些都是我和牛交往的時候,有時候會有點氣餒的原因,
這時候我都會想,
我願意陪伴他嗎?我願意給他這些空間時間嗎?
我的答案是我願意,
雖然有時候難受,有時候煎熬,
但是我的心騙不了我,我是愛牛的,所以這時候我會聽從我的心,
因為愛他,才會願意花時間在他身上。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一路走來,
牛給我的回饋是支持我的很重要原因。
我相信他值得的,
我也相信我值得的。

因此,並不是交往了,就會每天像你們剛見面兩三天那樣完美無暇,
真實的生活情況就是我上述的那些,
妳要能接受,
妳再慢慢去牽牛吧。
祝妳順利~

※ 引述《tttsssaaa》之銘言:
: 前陣子北上洽公,對在座一個40幾歲老牛一見鍾情,
: 他結婚8年後離婚,交往8年的女友剛跟他分手半年,
: 聽說兩位都是能力強悍的奇女子,
: 一個是他選擇離開,另一個則是對方外遇離開他。
: 會議結束後,我們喝酒聊了一整晚,因為是同業的關係,平時大略有聽過彼此,
: 我說我有點欣賞他,他也說他欣賞我,
: 居然一下子就發展成一夜情的感覺(這真不是我平常的樣子,小朋友不要學 > <)
: 隔天我就離開那座城市,離開前他載我到車站,
: 我依依不捨地摸摸他臉頰,他則親吻我的手說再見。
: (一整個是個花貨的舉動 @@. )
: 回到我的城市之後,我掙扎了一陣子不敢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打給我,
: 但因為我對他真的有點動心,不想因為沒說清楚而造成遺憾,
: 所以提起勇氣主動跟他聯絡了,講電話的過程很好,
: 我問他怎樣看待那天情形,他只說他覺得大家都是成人了,
: 應該可以決定要不要享受當下性愛(聽起來像是個混蛋)
: 但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呆勁,就是覺得這也合情合理,
: 因為當時我不是醉到不醒人事才被佔便宜(換個說法我還覺得我佔了他便宜)
: 只是對於他完全沒有提及”感情”這件事,我實在相當遺憾,
: 畢竟我完全不是個可以無愛而性的人,講簡單點,我玩不起。
: 接著,我們又通了兩三次電話,都是我打給他,或他接到電話後回電給我,
: 月前我剛好要休一個大長假,便跟他提議能不能去找他,
: 妙的是,原本我只是委婉說說週末想要去找他,週間他要上班我可以另找其他地方住,
: 沒想到他說整週都可以讓我住在他家,他可以給我鑰匙,
: 我覺得我真的有點遇到另外一個神經病的感覺,
: 第一,我們實質上只認識一天,他就這樣願意把鑰匙給我,還不怕我把他家搬光。
: 第二,遇到像我這種怪怪女生直接開口說,想要去人家家裡住,他居然馬上說好。
: (說到這裡,應該一堆牛已經被嚇死了吧 XD )
: 總之,週五下班後我便趕緊啟程北上,抵達他家時已近半夜,
: 我們聊了很多過去的感情史,他也問我喜歡他什麼,
: 我如實講了許多我看見的優點,他很高興,但他就是沒提到他喜歡我,
: 一杯黃湯狀膽下肚後,我們便直接上床,(噢,感覺很像砲友吧 @@)
: 早上醒來前也在床上纏綿很久,直到中午我們出去逛街散步,
: 傍晚手牽手去傳統市場買菜回家,然後他煮飯給我吃,吃完我洗碗,
: 然後又重複前一晚行程(羞)。一整個很完美。
: 週末就那樣黏膩地度過了兩天,週間他開始要去上班,
: 我則在他家裡上網、看書、看DVD、聽音樂,偶爾自己出去晃晃,
: 下班後他會直接順路買菜回家,不管多晚多累都下廚做菜給我吃,
: (他真的很會做菜,也很會品味生活)
: 當下,我覺得自己好像跟他在度蜜月,而且真的很幸福。
: 可每當我提起關於休假結束後該怎麼辦,他都會心情很差,
: 因為他覺得我能力很好,現在又很年輕,機運又正好,應該要好好衝事業,
: 叫我不要亂想,說這只是休假,叫我回去以後也要好好工作不要自廢武功,
: 囉哩吧唆像個愛說教的老人,開始教訓我一堆要珍惜自己的能力的話。
: 我一直得不到他到底喜不喜歡我的答案,
: 有一天我問他說是不是每個像我這樣來訪的客人,他都會盡力照樣作這些,
: 但他不置可否,只說,對他而言也是第一次,
: 第一次讓認識一天的女孩子這樣登門入室,放心把房子都交出去,
: 他只說他也是相對要承擔風險的。
: 離開前一晚我忍不住在他面前哭了,他居然說我怎麼這麼幼稚,
: 說這樣都過不了以後怎麼辦,說等到我再老一點,就會知道他想跟我說什麼,
: 又說憑我這樣的機運和能力,以後一定超越他,活得比他現在所擁有的還要好,
: 我聽不懂他到底想說什麼,
: 因為他好像一直要把我推開,我情緒一來,問他為什麼要推開我,
: 他則很激動地說,到時候要把他推開的人會是我,我嚇了一大跳,
: 總猜想這跟他過去交往的經歷有關,也不想再逼他了。
: 其實我想問他有沒有喜歡我,但我又不想逼他選擇是或不是,
: 感覺他給我的答案不會是太好,甚至有可能只會逼他說:不喜歡。
: 所以我對他說我有很多話想要問,但說不出口,
: 而他則叫我不要問,希望我可以體會有些話不要說,順其自然最好。
: 我好像因為他這樣說,而強迫自己變成熟,變得不要去問清關係,
: 可是對我來說真得很累。
: 當晚又以激情作結尾,然後緊緊相擁而眠,感覺好像訣別一樣難受。
: 隔天早上他一直裝酷,我則裝輕鬆不願意再給他負擔。
: 週間有一天我偷穿他毛衣,他覺得很好看,就說要送給我,
: 但是收行李的時候我沒有拿,他則默默地把毛衣放到我行李袋上。
: 這讓我聯想,也許他對於我跟他年齡的差距,還有遠距離,
: 都不是很能接受,也很遺憾吧。
: 送我到車站的路上,他還是不斷”訓誡”我,叫我要怎樣運用智慧做好該做的事情,
: 直到送我抵達車站,他突然變得很熱切地看著我,然後下車幫我拿行李,
: 行李接過手後,他還緊緊握住我的手,說了一句「要好好努力!」
: 我不想以眼淚作結,所以笑得很開心地跟他說好,還說放假一定要來找我,
: 他很肯定的說一定會。
: 然後像電影一樣,我就帥帥地走進車站,
: 進站前回頭,我們彼此微笑,淒美大結局。
: 可問題來了,我之前向他提過我在遇到他之前,
: 有欣賞一個同事,但只純欣賞沒有任何動作,
: 而且遇到他之後,我就完全走火入魔不覺得那位同事哪裡好了。
: 但他好像根深蒂固地覺得我一定會喜歡我的同事一樣,
: 每次講電話他都一直問我關於我同事的事情,還說不錯就讓人家追,
: 感覺很討厭,好像就是要逼我不要再想他了。
: 有一次電話結尾我說我想他,他居然說:好,然後直接跳:掰掰,
: 而且他從來不說他想我,我整個被他搞得莫名其妙。
: 之前他曾說月底有放假要來帶我去好玩的地方,
: 現在又說他假要往後延,也許可以叫我同事帶我去就好。
: 我說我不一定要去,而是想要跟他一起去,他才勉為其難說只好改天。
: 電話中的他有時冷漠,有時則跟生活在一起那一週一樣搞笑逗趣,
: 大部分只要提到想他,他都會直接叫我冷靜、專心、不要亂想,
: 我真的搞不懂他到底是怎樣,真的是整到我了。
: 不好意思,故事很長,但因為我們之間發展的故事太不尋常,
: 所以希望涉世未深的小牛可以看熱鬧,閱歷豐富的老牛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 跪求各位了,我這外星人居然有被牛男整瘋的時候,
: 真的很不舒服,這叫我怎樣好好專心工作啊。 (快吐血身亡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我莫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